亲子日记74篇 2.4号
今天吃晚饭比较早,老公提议去古城看看,离我家不远,十分钟的车程就到了。好不容易找到停车位,排队进去,过年出来玩的真多啊,人头攒动,晚上因为有灯光的映衬,显得格外漂亮,两个孩子也是异常兴奋,跑来跑去的,我和婆婆紧跟着,就怕走丢了。玩了一圈,儿子老毛病又犯了,只要出门必定肚子饿和口渴,但是店里面人太多了,需要排队好久,闺女就说去步行街买吃的吧,那里还便宜。
我们回家正好经过步行街,老公靠边停车,让婆婆在车里休息,我和孩子去买吃的。给两个孩子点了奶茶,买了烤冷面。可能光顾着插管喝奶茶了,闺女走路时不好好看路,把路边一个卖手链大姐的一盒珠子给踢翻了,当时我都懵了,那么多小珠子,各式各样的,需要分类摆放。好在卖手链大姐家里人都在,也都很和气,我们一起捡起珠子,分类摆放好。估计闺女当时也是害怕了,手里吃的东西放在地上就弯腰拾珠子。其实当时我是有怨气的,但是看到两个孩子那么听话,瞬间又很心疼,毕竟只是孩子。大姐看孩子们冻得厉害,就让我们走了,有些混掺的她说自己分开,并让我不要责备孩子。感恩遇到这么明事理的好人!
回去的路上,闺女闷闷不乐的吃着东西,浑然没有了刚拿到美食时的兴奋劲。我也没再多说什么,只是告诉他以后走路小心。这丫头委屈的还掉了几颗金豆豆,不过这次的教训她应该铭记于心了吧。
遇事不责备,才是一个家庭最好的风水,当孩子闯祸时,其实是需要我们一个爱的拥抱,劈头盖脸一顿数落,不仅给孩子心灵带来伤害,也把孩子推得更远。以后要努力提升自己,做智慧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