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和妈妈玩,真好~2022年2月3日周4晴第78篇
今天安排一天的时间,帮助建邦完成未完成作业,学学打字,学学音标,复习下笔顺不对的子。建邦今天很配合。爸爸带奶奶妹妹去打滑梯,我带建邦在家学习。上午学到11点,我家骑自行车出去玩,去锦城中学门口的小广场玩耍,哪里有体育器材啥的。我俩玩跷跷板玩的不亦乐乎。玩了一会,建邦说:“妈妈,没有妹妹打扰真好。”我说:“爸爸妈妈带妹妹自己出来玩的时候,没有你逗弄妹妹哭,我们感觉也挺好的呀。”说完他不知声了,继续玩。我的一个心掰不了两半,他俩和平相处玩耍才是正道。慢慢引导吧。
下午教他打字,建邦打的好慢,字母不知位置在哪里,半小时打几个字。怕累着他,带他出去骑行一会儿,再回家打字,十分钟打了20个字,进步好快。电子产品是个两面派,不让他接触,电脑不熟练,他的信息技术得了C,因为老师考的就是打字母。让他接触,又怕他接触了游戏,玩上瘾。哎,顺其自然吧。建邦自制力还可以吧。
近期发现建邦有个习惯,出门前,必去洗手间小便。今天我问他,为什么尿那么少,还去尿呀。他说:“出门前的准备呀。小便后,放心出门,不会到处找厕所了。”嗯,儿子的行为意识增加不少呢,慢慢感觉他在长大,甚至有些习惯比我好。医生叮嘱他不要吃辛辣凉,不要吃鱼,否则对伤口恢复不好。他就听医生的话,不碰这些。其实他很喜欢吃鱼,晚上劝他吃点鱼,他坚持不吃。是不是他长大了,就不用我管了?我怎么还是希望他慢点长大呀?还没喜欢够孩子那依赖妈妈的感觉,还没反应过来呢,孩子长大了。哈哈哈哈
20级8班宁建邦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