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还有孩子在初一的晚上就回到了楼上,因为从年前住娘家开始孩子们就抓着这个机会找到了玩手机的理由,所以早回来就为了让她们收收心。
老公的四个姨家,一个姑家,一个舅舅家都是住在一个村的,走亲戚可是方便,初一的下午我们就把所有的亲戚全部一趟腿走完了。自从我来这些年一直都是这样的习惯,一次性走完亲戚,然后再被一家一家的挨着叫去喝酒,都是商量好了的,排班制喝酒。
今天是轮到我们家,公公早早的就打电话让我们带孩子们回去,我想我回去也是负责吃,每年的酒席婆婆从来都是不让我做,都是她一个人在忙,本来打算不回去的,可是一想又怕辜负了老人家的好意,就跟孩子们梳洗打扮了一番驱车回老家了。意料之中的婆婆大人已经做好了一切…………
饭后孩子的大伯喝的有点多借着酒劲,数落了孩子的微信头像不好看,小孩子都喜欢些卡通啊,动画之类的。大伯发了几个带有年代感的图片让她用,孩子不想用,但是却表现出了不尊敬,一直在用一种抗拒与无奈的笑来拒绝,我和老公脸上都挂不住了,就把孩子在没有人的地方训斥了几句。到最后孩子妥协了,选择用了大伯给的其中一个头像,大伯借着酒劲开心了,还给孩子发了红包。但是我却因为这件事心理特别不舒服,因为首先我对孩子的态度过激了,不应该训斥她,也不应该强加给她不想要的东西,没有用心考虑她的感受,应该是跟她好好说明一下情况指出她的行为缺点,再争取她的意见。通过这件事我觉得我遇孩子之间的相处沟通方式存在很大的问题,需要我去深刻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