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一度回娘家的日子,由于昨晚快到凌晨才睡,早上九点多才起床,匆匆洗刷吃完早餐,我们一家三口忙着往百尺河赶。小夏先生很期待问我他哥哥和妹妹,好久没见甚是想念。
到家不到十一点,先给一家人拜年,给孩子们发红包,我忙着替老妈炒菜,小夏先生跟他哥哥聊天,回来的路上我问他聊的什么,他说问哥哥在学校的情况,他哥哥上高二,他一直对高中生活很好奇,问学校的作息时间,学哪些课程,还问学校的饭菜好不好吃,有哪些肉,瞬间我被他逗笑了,吃货果然是吃货,没有一顿饭解决不了的问题,要是有,那一定是再来一顿。
老妈准备了16个菜一个汤,大家都吃的很开心,老爸跟姐夫他们喝了很多酒,正月一起聚聚真的挺好,姐姐还夸我炒的蒜苔煎的鱼好吃,能替老妈分担,还能提高厨艺,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