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除夕,今晚我和孩子们一起探讨年的来历,我先问你们知道春节的来历吗?知道春节我们都应该做什么吗?
大宝说:“我知道啊,春节的来历就是因为之前有一个叫做‘年’的怪兽,每逢年关的时候就会出来破坏庄稼伤害人命,一到冬天,村民们都得集中力量和年作斗争,后来我们过年就放鞭炮,把这个怪兽吓跑。说的不错。
小宝说:“过年我可以收很多压岁钱,这样我就可以买好多好吃的了,”小宝说的也不错。
那过年我们还会干什么,大宝接着说:“上午我们要贴我们家的对联,然后再去姥爷家帮他贴”大宝说:“我最喜欢贴对联了,妈妈明天我们早起来早去吧”我说好的!
有了明天的约定,今晚俩宝睡得格外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