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娘家了,年前28父亲手术出院了,恢复得也很好,感恩赐福。
孩子回姥姥家也很开心,不知不觉都成小大孩了,舅舅抱起来都那么高了,和家人一起的感觉真好!
这几天孩子没怎么学习,往年我会带着作业抽空也写点,今年过年这几天没让孩子写,昨晚我和孩子谈到这个问题,我问他,今年妈妈没让你学习那么多,你知道为什么吗?孩子说因为那些没有用。我笑了,告诉他:我让你学那么多,如果你根本听不进去,确实是没有用处。妈妈现在没让你学那么多了,是相信你可以上课认真听讲,老师要比我懂得更多,教得更有用。只是老师精心布置的作业我们要认真完成,这是对老师的尊重,也是对你有用处的。
现在我把心情和对孩子的态度都放慢了,给他更多自己的选择,让他学会对自己负责,一起坚持下去吧,"鸡娃不如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