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4日 星期五 天气晴 第四篇
无论你是凌晨才睡,还是一觉醒来翻看朋友圈,里面估计都是同样的内容:“中国女足,太棒了!”“看哭了!”由于大年初一男足的垫底之战,让我对女足的直播也兴趣缺缺,太遗憾了没有看直播。连洗漱都没来得及就打开手机看回放了。我可能是宝妈界里为数不多的球迷了。看了回放激动的我热泪盈眶!
在2月3号深夜进行的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中国女足战胜日本队挺进决赛!而这场比赛的过程也完美诠释了何为铿锵玫瑰,中国女足两次落后,两次顽强的扳平比分。120分钟内与日本队战成2∶2,经过点球大战以总比分6∶5,战胜对手杀进决赛。
可能很多人不太清楚中日女足的差距。无论个人能力还是团队能力差的都不止一星半点。场面上被压制的非常厉害。而且中国女足已经五六年没赢过日本队了,但是,最后结果是,中国女足还是赢了!落后,扳平,再落后,再扳平,最后点球胜出!
女足的征途是拼出来的星辰大海,而非软弱的苟且偷生。以弱胜强,绝处逢生。在劣势下胜出,全凭一股拼劲。不服输!不放弃!足球就是这样,以弱胜强的例子太多,就跟学习一样,只要敢拼,奇迹总会出现!面对逆境永不放弃,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服输!
你可以永远相信中国女足,你更要永远相信你自己!只要有女足敢于拼搏的劲头,任何难题都不是难题了!加油吧,少年!
二年级一班窦雅曦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