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 叫大冬瓜 主要的内容是从前在一个村子里 ,有一对兄弟非常坏,而且好吃懒惰 ,弟弟善良憨厚 ,哥哥每天只想着吃肉喝酒 ,还说弟弟占他的家产 ,天都要吵着分家 ,后来弟弟没办法,便和他分了家 ,他们家共三亩地 ,哥哥仗着自己比弟弟大,所以拿走了两亩地 弟弟虽然只有一亩地,但是他非常勤快所以收成挺不错 ,但是因为他哥哥好吃,懒惰 后来弟弟的地里长了一个大冬瓜和屋子那么大 一天遇到一对豺狼虎豹 ,用妙计把他们引开了 ,然后把小桐罗带回了家 但是他哥哥却想要那个小铜锣 ,来,弟弟把小铜锣给了哥哥 。
从这个故事里,我感觉如果是一个内心狡诈好吃,懒惰的人 弟弟是一个善良憨厚勤劳好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