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立春又是北京冬奥会开幕,有历史纪念意义的一天我也约了两个同学叙叙旧,上午去大姨家出门后就去了小学同学家,聊了会教育孩子的共同感受,感觉同一个天下同一个孩子,都是爱玩不爱写作业的模样,都是需要严格控制手机,需要每天完成学习任务的努力,聊完发现自己还是管理的不够严格,放松的时候太多了,有点懈怠。下午又去三里河见了初中同学,虽然好多年未见,依旧是滔滔不绝,亲切如初。
两天没见老大,晚上视频问她想我不,她说“”想了,但是更想诺诺”,有点小棉袄漏风的感觉,再问计划啥时候写作业,人家说“后天开始写”,这几天一点作业也没动,把我急躁毁了,后天开始就得操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