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闺女舅舅不上班,于是约好了回家小聚,只是今天我还得去单位值班,便让他们先去着。来到单位,没有往日的喧闹,好像还很不习惯,只有偶尔落地的麻雀打破了那份沉静,才不至于觉得寂寞。来到活动室,给花儿们浇浇水,又在院子里巡视了一圈,便回去闺女姥姥家。一年里每个人都为了生活奔波忙碌,就过年的这几天才都有时间聚聚。孩子们凑在一起更是热闹非凡,大的不大,小的不小,正是调皮捣蛋的年纪,自有一番乐趣。父母年龄大了,我们年轻的便包揽了做饭的任务,等一大桌菜上桌,大家团团而坐,曾经小时候的一家,变成了这么一大家子,所期待的便是这平安喜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