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星期五 天气晴
今天是正月初四,正好赶上立春,然而立春的第一天,气温有点低,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立春了,意味着春天来了,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百花齐放,百鸟争鸣。
早上吃完饭,我们窝在家里,没什么事干,一起打牌、吃瓜子,时间不知不觉到了中午,正月里除了吃就是睡,长肉的节奏,娃在姥姥家,主动帮姥姥收拾桌子,干点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每次姥姥都会夸他,勤快,不夸还好点,这一夸好干的格外有劲。虽然只是相处短短的1天,但都是开心[[EMOJI:%F0%9F%98%84]]愉快的,这次回家,更感受到身上的责任重大,因为老娘一天天老去,今年老娘比往年瘦了,而且皱纹也多了,但精神还是不错的,干点活身上各种疼痛也随之而来,老娘也感慨,今年的身体,可能是老了,干不动了,每次我和姐姐就劝她,不能干的活就别逞强,多让你孙子干,老娘每次讲到他的大孙子,满眼都是笑容,和大孙子之间的感情没有任何人可以替代,大孙子争气,也不会惹奶奶生气,看到祖孙俩的幸福感爆棚,我们也会很欣慰。
这个年过的,头年感冒的那批人都好了,我这刚刚开始,抠抠咳嗽、头疼、鼻子都被扭秃噜了皮,下午4点回到家就睡[[EMOJI:%F0%9F%92%A4]] 了,我一觉睡到晚上7点,娃饭没吃一直睡的呼呼的,这几天什么都不缺,就感觉严重缺觉,这个年过的累挺,不管怎么样,内心要阳光般的活着,别跟自己较劲过不去,家和万事兴比什么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