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之前,我跟名心有一个小小的约定,只要考试成绩满意了就可以满足她一个要求。考试成绩出来的时候我一直都忙于生意,就没有兑现承诺,名心呢也是挺乖的,知道我很忙很累,也只字没有提,其实我是一直记得的。
今天名心弟弟要去超市,我欣然答应了。在超市里名心没有要太多东西,我忽然想起来曾经的承诺,我就跟名心说:“乖乖呀,妈妈太忙了,一直没有满足你的要求,你看看你想买点什么,我立马给你买作为兑现承诺的礼物。”名心特别开心,精心挑选着玩具,最后选中了一个乐高积木,这是她的一个爱好,我一看玩具价格很便宜,我就问名心,她却说不在于价格高低,喜欢就好!我很欣慰,因为名心一直以来从不乱花钱,我就告诉她,我可以再给她二百元零花钱,她以后可以买一点自己喜欢的东西,但是名心拒绝了,她说自己想要什么会直接告诉我,我同意了再给她买,我开心的笑了!
我家名心对于金钱没有任何概念,我也不知道这样是好还是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