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正月初四,最近因为过年事儿多,一直没有着重督促孩子练字和学习,现在门儿出的差不多了,这个长假也算是歇完了,需要开启陪练征途继续努力了。
最近儿子对漫画产生了兴趣。源于在奶奶家看了一部动漫片“杰克大魔王”后,因为片子里夸张的画面、多变形式和搞笑的人物塑造而兴致勃勃。今天一大早起床后就自己在客厅画起了杰克大魔王。但看电视动漫会坏眼睛,以后会买点动漫书籍让儿子在学习之外自主安排时间适量阅读。
我不反对画漫画,倒是希望他能通过“漫画”,提高动手动脑的能力,形成健康的审美情趣。能够学会将自己知道的东西用漫画表现出来,提高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