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4大年初四。今天早上打算把小儿子送姥姥家,我跟孩子爹去城里继续“搬砖”。还没准备走,小儿子就找了一个方便袋装好糖果,瓜子,正准备装橘子被我叫住了。我说昨天妈妈已经装好给姥姥送去了,今天就不拿了。小儿子听我这么说,气呼呼的说“不行,我要拿给姥姥吃”。一边说小手还不停的往袋子里装。我说要不你只拿糖吧,说完我就去忙了。过了一会回来看见他把橘子都从袋子里捡出来了,嘴里还不停的嘟嘟“哼!今天我去跟姥姥说,我要拿橘子你不给我拿”。呵,学会告状了,看来这外孙比我这闺女还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