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4日 阴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虽然立春了,但是今天外面天气阴冷,刚放寒假我就把两个孩子还有妹妹家的两个孩子一起送回我娘这里了,每次一回老家,孩子们就像刚放飞的小鸟,这里窜窜那里窜窜的,孩子们出去街上玩儿去了,不一会跑回来说,下雪了,下雪了,我出去一看,还真的下雪花了,舅舅说今天要来家里,所以我得回家准备饭菜了,父母年纪大了,准备两桌子菜有点犯愁了,做儿女的得为父母分担了,所以今年我就承担起了家里厨师这个重要的角色,让孩子们自己玩儿,大的照看小的,我就开始忙活起来了,很快舅舅舅妈就来了,还有我的表姐表妹,大姨 小姨,都好几年没见面了,给每个孩子分了压岁钱,可把他们乐坏了,老祖宗的习俗改不了,记得我小时候收到一块钱都很开心[[EMOJI:%F0%9F%98%81]],大家坐在一起聊的好开心,看看父母这年纪了,亲姊妹聚在一起聊聊天,很幸福,吃完饭,舅舅舅妈大姨 小姨她们都回自己家了,孩子们也得睡午觉了。晚上大家坐在一起观看冬奥会开幕式,当放起义勇军进行曲的时候,四个孩子同时站起来敬礼,当时我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一直觉得自己的孩子还小,还只是上幼儿园,什么也不懂,今晚我觉得我的想法错了,他懂,他什么都懂,只是我没有细心的去观察,观看的过程中,我问孩子们,我说你们希望哪个国家拿金牌?她们异口同声回答我说,中国!我说为什么?孩子们说,因为我是中国人!有时候不能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孩子身上了,他们虽然小,但是也有自己的想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