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可能昨晚麒文哥哥请客 ,陈同学吃的过饱。昨晚一回家,我就说“明早得晨起跑步了吧。”一向不愿活动的陈同学爽快同意。
娘俩7:00出门,慢跑起来,由于好长时间没有运动了,感觉就是蜗牛跑。最后一圈实在追不上陈同学,陈同学跑完三圈打道回府了。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天恰逢立春,借用朋友圈里一句话“立,是开始;春,是温暖,是希望;向美好进发!”但愿我们娘俩的运动能坚持长久。回到家,陈同学在学习小组上传了经典诵读。
吃过早饭,陈同学开始了学习任务。过程中大舅来电话说,中午要亲自下厨做菜给表兄弟三人吃。简直计划不如变化快啊!本想着今天陈同学的一切转入正常轨道。对于大舅的热情邀请,陈同学肯定是盛情难却。我说,“吃过饭,肯定还会在那玩会,那作业咋办呢?”陈同学诡秘的一笑,“放心,今天肯定就完成了。”吃的动力蛮大的嘛。
下午4点了,还不见让我去接陈同学的电话,想想今晚还有冬奥会开幕式,还有诗词大会,想想陈同学的作业还没完成,实在按耐不住了,一个电话过去“该回家了吧。”电话那端人家竟说“再等我几分钟哈,待我看完着这个纪录片”。
好歹陈同学终于回家了,因为一直有午休的习惯,只好让陈同学先休息了一个小时。然后起来快马加鞭的赶在开幕式前把今天的作业完成,上传。我们一起观看了盛大的冬奥会开幕式。观看过程中,陈同学还偶尔的给我介绍BGM是哪首曲子。科技、绿色,智慧的冬奥会还真的让人瞠目。中国红,生机绿,为祖国的强大倍感自豪。为祖国北京成为全球第一个双奥城市感到自豪。今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生种花家!
陈同学吃喝,玩乐,学习的一天。为娘的我焦灼的一天。其实真的应该学会放手,好多时候是我“杞人忧天”了。毕竟,孩子大了,一松一驰,有时自我调控的也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