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八节,单位给女同志们放了半天假,所以得空下午自己接送孩子了。
五点了,考虑距离孩子延时放学还有一段时间,我就拐弯到薛记逛了一下,心想反正学校是一个班一个班的放学出来,我们班通常出来的偏晚,应该耽误不了接孩子。结果,恰恰在龙都街拐弯处跟女儿错过了。
我正急匆匆的往学校赶,半路上刚好碰上了班主任老师。许老师关心地问道:“梓涵妈妈,你怎么一个人往回走啊,已经放学了,没接到梓涵吗?”我赶紧给她奶奶打电话,得知孩子刚进家门,和同学一起结伴回去的。我和许老师这才放下心来。我惭愧地说:“今天出来的早了些,就逛了一下,结果反而耽误了接孩子。”
回到家,我向女儿承认了错误。她非但没有怪我,还安慰我说,今天她们班出来的比平时早了一点。
晚饭后,女儿说:“一回到家就吃饭,倒忘了老师让我们每人炒一个菜给妈妈吃了,妈妈,过会我给你洗洗脚吧!”
说干就干。她进去洗手间,然后就端着半盆热水出来了。她洗得很仔细,比给自己洗脚都仔细,脚心、脚背、脚趾缝哪都不放过,边洗边说:“妈妈,你的脚又胖又小,真可爱。我的脚随爸爸,又细又长。”洗完还不忘把溅到地板上的水擦干净。
洗完脚,她又给我做了个全身按摩。小拳头像敲鼓一样,咚咚咚咚,从肩到背、从胳膊到腿,力道刚刚好,相当舒服呢。“妈妈,我这三八节一条龙服务您还满意吗?”“满意,很满意。”“满意请给个五星好评哦!”说完,我们俩哈哈哈的笑起来。
这是一个幸福的三八节。我感受到了女儿的包容、体贴和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