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19 星期二 晴
今天中午跟儿子午休的时候,儿子小心翼翼地说:“今天没写完数学作业,被老师留下了,不过我很快就写完了,还是写了三遍。”听到这个消息我内心很平静,没有以前的紧张和惶恐。因为这次数学作业没写完是在我意料之中的,晚上看到班级群有同学问课上抄的作业是什么,我问儿子,儿子满口的说那个老师没要求写,我这次没有跟以前一样强迫他写完,打内心就想让他为自己的决定承担一次后果。 相信通过这次,他自己也能有所感受。
二年级下学期,我的任务就是“放手”更准确地说应该是“松手”,以前儿子的学习我捉的特别紧,每天的作业我比他都紧张,反观儿子每天松松散散的。现在我要“让位”了,把学习的主位归还给儿子,也许其中会有各种曲折,我相信只要坚定不移,终究会回归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