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下午,儿子放学回家,公公就开始念叨:“不是有好几个题不会吗?快让妈妈教教你,才得了87分。”听完这话,我有些不确定,难道是题目太难,我以不变应万变说到:“我觉得你说的那种不会的题,都是你没好好读题,你先把题目读三遍,肯定就会做了。”拿出试卷,我看过之后,不动声色的说:“你先自己改改试试。”不出意外,每道题目都自己改过来了,全是粗心导致的。纠错本上还得写一遍,我趁机说:“你看,你马虎的越多,需要写的作业就越多,你如果不马虎,连作业都没有。所以以后一定提醒自己不能粗心大意。”
语文作业进行的比较顺利,二十分钟左右就写完了,因为婆婆答应他们写完作业可以去逛超市,在收拾书包的时候,他就开始手舞足蹈,一副得瑟的嘴脸。放在前几天,我一定会让他稳一点,这次我只是目不转睛的看着他,他也才是个八岁的孩子嘛,察觉到我的关注,他问我:“妈妈,我又做错什么了吗?”我摇了摇头,“那你看我干嘛?”“我看你不太正常,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