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儿子写作业的时候用平板电脑做英语翻译了,当他用完把平板电脑给我的时候我唠叨了一句:“今天不用平板电脑做翻译的话是不是作业写完的会早些。”儿子说:“我已经写完了呀.”“那你现在在干嘛呢?”我问。儿子一本正经的说:“我在预习呢,我不是早就告诉你了吗,我写完作业了之后再学习一会儿吗。”
奥,我仔细一想他确实说过,儿子言出必行这一点让我倍感欣慰。有这样的学习态度还愁成绩上不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