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娃他爸给他检查完数学作业,发现又错了2道题,都是列式对了,计算结果错了,并且发现这孩子应该在计算时都没有列竖式,凭口算和蒙。
他爸就找他谈话,“你数学好还是我数学好,这种25×47我都列竖式,你不用列?”
“我数学好,我不用!”
……父子俩针对这个问题进行了争论,最终被他爸制服,重新在草稿纸进行计算。
通过他最近表现,让我想起当年老师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最近比较浮躁”。自己觉得自己都会了,眼高手低,一看就会一做就错,怕麻烦不去认真读题,认真解答,三年级的孩子俨然已经开始进入到了这个怪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