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晴从今年3月1日开始了幼儿园生活。回顾半个月的幼儿园生活,满满的幸福感。
小宝是3月底才满三周岁,我和她妈妈当时很纠结,查了许多关于孩子入园的年齡建议,都建议满三周岁再入园。后来考虑到在家总缠着奶奶,生活习惯都完全由着自己的性子来,再这样下去感觉就没了规矩,考虑到上学更有利于于晴健康成长。于晴妈妈和她奶奶决定提前送幼儿园,在这点上,我反倒有点舍不得。
第一天上学的时候,悦悦老师跟于晴妈妈沟通了好几次她的状态,看到老师的细心,和于晴的懂事,我们都安心了不少。在这天放学的时候,于晴见到她奶奶就哇哇大哭起来,像受了很大委屈似的,原来是对幼儿园的滑梯念念不忘。好处是上学的前几天对幼儿园非常神往,不好的是每次放学回来都会因没有玩够滑梯哭好大一会。
上学半个多月,于晴坚持了下来,有次放学都听到她哥哥的老师夸她,听话懂事不哭,完全一个大孩子模样。我们也感觉于晴上幼儿园后,懂事了不少,也能唱几句歌词,表演一下小节目,也比之前变得有礼貌了。于晴奶奶这几天总说,还是上学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