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潇丹回到家,先吃了点零食,就准备写作业了,结果从书包里,拿出来的只有三本书,语文月亮本没带回来,经典诵读也没带回来,看到这个我实在是压不住火了,就朝她发脾气了,而她,不但认识不到自己的错误,还跟我发起脾气,用手打了我一下,我真的火大了,拿手狠狠揍了她手几下,直到她不反抗,大哭起来。我等她哭完了,才跟她说:“从新学期开学,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丢三落四的问题了,好几次不带这个,不带那个,光语文月亮本,就好几次不带回来了,既然说了没有效果,那么这次我就只给一张纸,我会跟班主任说一下,下次,不带回来本子就不用做了,直接让老师罚你站着听课就行了。还有一个,妈妈允许你犯错,但不允许你对妈妈动手,遇到任何事,都不可以用武力解决,不然会吃大亏!”
其实我也想压住火,可是实在是没忍不住。晚上睡觉的时候,想想还是跟潇丹沟通了一下,先抱了抱她,跟她说妈妈也不想做一个喷火龙,妈妈发脾气也有不对的地方。一年级我们重在习惯,有一个好习惯才会有好成绩。现在首先要养成记作业的习惯,现在老师还会在群里发作业,等慢慢的,老师就不会再发作业,要全靠自己记录,所以现在要把这个习惯养成。还要养成整理书包的习惯,因为通过整理书包,就能发现自己有没有落下什么没带。
孩子睡着以后,我在想,我是不是对她太过严厉,她总归还是一个小孩子。但是想想现在不改正,后面的路,应该会更加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