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班有一个小女生语言表达能力发展较慢,不能完整的表达自己的想法,每次说话都是连说带比划,有时候我都能感觉出她急切的心情。但是最近我发现她常常会表现出一些攻击性行为,可能她的本意并不是想欺负小朋友,而是想引起小朋友们的注意,但这种行为不利于她与其他幼儿的交往,也不利于自身的全面发展,特别是在集体教学活动和游戏中,她的这种行为需要老师的正确引导,也需要多与家长进行沟通,帮助他改掉这个不好的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