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赫赫拆了一块巧克力,转身巧克力就不在手上了,以我对他的了解,这么快肯定是偷偷扔了,我就直接问他:巧克力呢?他站在那和做错事的孩子似的,不敢说话,也不敢动,我让他去把巧克力找回来,他磨磨蹭蹭的,边用眼瞅着我,边把垃圾桶一点点的挪到门后藏着找出了巧克力,让我教育了一顿,“如果不想吃就不要去拆开,拆了就必须要吃掉,不能这么浪费食物,实在吃不了,就告诉妈妈,但不能这么连吃也没吃,就果断的把巧克力扔了,下不为例,希望你给我记住”。
现在的孩子可以疼他,爱他,但有些毛病坚决不可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