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休班去赶集看到有卖山楂的,正巧女儿喜欢吃雪球山楂,就买了点山楂回来打算做雪球山楂。第一次熬糖的时候不知道熬到什么程度,糖熬变了色,结果做成了冰糖葫芦。女儿说:“冰糖葫芦也挺好,不过我还是喜欢那种外边白白的糖的。”“先吃着,我重新熬糖再试一次。”我说着就又进了厨房。这次又没有成功熬出白沙,却熬成了拔丝,儿子女儿看着我的拔丝山楂笑的前俯后仰,纷纷过来拔,比谁拔的丝更长。笑闹过后女儿说:“妈妈,是不是糖不好才不出白沙的?”儿子说:“妈妈,我觉得可能是你的锅不好。” 我说:“都不是,应该是我的技术不行,我再去试试。”说完我又去了厨房,锅里放上水和糖继续小火熬糖,又没有成功。女儿说:“妈妈你做不出来的,我看还是去超市买点吃吧。”女儿失望了,想让我放弃,可是我不能,我要给孩子做榜样,不能一失败就不做了,多试验几次积累经验呗。我又进厨房继续试验,不知试了几次最后终于成功出沙了。高兴的我快跑过来跟女儿和儿子分享喜悦。俩孩子吃着雪球山楂都非常开心。
通过这件事我要用我的坚持告诉孩子们,人的一生不是什么事情都能一次就成功的,要有坚韧不拔的品质,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要害怕失败,如果一次失败了就不敢去做了,那就没有了成功的结果,只有一次次的失败积累经验了,自然而然就会成功,做什么都得坚持不懈,不服输,相信自己一定行!
失败是成功之母,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