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家孩子们在写作业,我把老二的练习册拿起来看了看,一片一片的错,当时心里五味杂陈的,也没有想火他的想法,就觉得他学起来这么吃力,我心里替他急。急有什么用,没有用,我等他写完后再把错题陪他整理下然后再讲了一会,让他自己讲讲为什么写这个答案,开始写得错在哪里,他几乎讲不出来,也就是说他这些知识没有掌握不懂,人家孩子一遍就会,他需要三遍五遍,理解起来也有难度。我把错题拍了照片准备回头给打印出来,再做一遍试试还会不会出现错题,起码知道他的掌握程度。没事时候经常也看一些有关教育得课堂视频,从中也学习了好多知识,还是想着别大声哄他,当我心里特别急的时候又在那一刻压住了,憋心里也不好受,就通过日记来记录并反思自己,是不是方法出了问题,还是大人讲的他听不明白,摸索着找方法没有停下不管他,就是走得慢,我就觉得我等等他,希望他也自己能用心对待学习这件事情,如果自己不上心家长再着急也不管用,后面再努努力吧,给孩子加油我也不泄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