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来,就发现明艺在家到处找东西。问她你在找什么也不敢跟我讲,只说找一张纸。我心想你找纸桌子上不是有专门的嘛?干嘛还有翻放专门用完的纸盒。原来是前天考试带回来的小考纸找不到了。我就跟她讲不是放在书包里你带去学校了吗?明艺这才哭着说:妈妈,我的小考纸找不到了。语文老师要收回去。我找不到了我害怕。我赶忙说没关系的。实在找不到跟老师实话实说就好,下一次要放好不要再找不到了。明艺还是有一点害怕问:妈妈,你可以跟老师解释一下吗?我不是故意弄丢的。我说当然没问题了,没关系的。老师不会生气的。下一次不可以再这样了。这才把她送去学校,到了校门口还是不忘记嘱咐我说:妈妈,你别忘了跟老师说啊!到家我立马跟老师解释了。老师说可以。就这么一件大人觉得很小很小的一件事情,在小孩子看来就是天大的事情。感觉挺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