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放学回来,儿子跟我说“妈妈,我有点没有力气,没有精神,下午上课时还有点热”。我以为他想偷懒就跟他说,抓紧时间写作业吧,你想什么妈妈都知道。儿子估计怕我发火,慢慢的走开了。吃饭的时候我看他精神还挺好,就没有管他。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先让他自己去睡了,再等我睡觉时摸了摸他,坏了,发烧了,原来孩子说不舒服是真的,顿时感觉很内疚。我赶紧为儿子量了体温,发现他的烧已经很高了。心急如焚的我立刻给他塞了退热栓,然后用退烧贴在额头上。看着他烧的发红的小脸蛋,我后悔刚才没有认真听他说话,没有及时发现他的不适。我轻轻摸了摸他,心疼地轻声安慰道:“儿子,对不起,妈妈没有及时发现你不舒服,你要好好休息,妈妈会一直陪在你身边。”儿子微微闭上眼睛,紧紧握住我的手,仿佛在告诉我他能感受到我的爱和关心。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认真聆听孩子的心声,再不能用自己的认知去判断孩子的任何行为和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