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你上一年级以来,让我最头疼的就是作业,数学还行,尤其是语文生字,你一写我就开始崩溃,握笔姿势不对,占格不行,每天写生字我们都要展开一场激烈的战斗。大声,威胁,打骂……
记得最后一次写作业朝你发火时,你爸爸实在看不下去了,过来和我说了很多话。毕竟你只是个6岁的孩子,很多东西确实是从0开始,是真的不会,我们要有耐心,不能靠吼,越吼越不会。还有就是要不你也跟着写写生字试试看,能不能写好?你先写好在再说孩子也不晚。
那天我开始反思自己,觉得你爸爸说的有道理。那么我就先从改变自己开始吧!后来,你再写生字时,我不再高高在上的教你怎么写,而是让你教我怎么写,你来当老师,我来当学生。
我们一人一个本子,你先练习生字,练好之后再给讲解,然后给我写范字,俨然一副小老师的模样。开始和你同步写字以后,我发现原来我自己也写不好,需要擦几遍才能写好占格的位置,甚至写的好多字都不如你好。还有很多时候我的字写不好时,你并没有朝我发火,而是一遍又一遍的教我,给我批改,告诉我上课时要认真听老师讲。哦!对了,你还教了我上课的口号,我也认真记住了呢。“老师讲课!”“看老师!”“老师写字!”“看本子!”
我发现自从你当上了老师,跟着你写字之后,妈妈的脾气也不在暴躁了,也不需要我一遍又一遍的提醒你占格了,现在写字也认真了,毕竟你还得教我写。这种感觉真好,现在写作业的时候我只需当好一个学生就可以了。
通过这件事我发现,其实,很多时候,妈妈完全可以放下大人的姿态,多鼓励你,也可以用崇拜的眼光看你,真的会有不一样的惊喜呢!希望妈妈能一直坚持下去,也希望我们合作愉快,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