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宝贝儿在家写作业。是我以为作业并不多。他慢慢的写,写着写着到了9点了,这时候数学作业还没有写。,他说要让我帮他一起背诵英语。他能积极主动的来找我背英语,让我和他一起进步。我觉得挺好的。我们刚开始他每个单词都不会读,然后我一点一点慢慢的在教他,我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在教,我一边教他一边读,我读一遍,他读一遍,我读一句他读一句,我读一个单词,他跟着读一个单词,每一个单词我都细心的告诉他怎么去拼,怎么去读。我感觉他可以自己读了,并能够读好的时候。我让他自己慢慢的自己读,发现:只有当他自己读的时候,读熟了才能渐渐的背过。但是他的背诵给我的感觉就是死记硬背,死背这个词语死记句子,然后具体是什么具体什么意思他也没有考虑到,他根本没有时间没有精力去考虑句子是什么意思,只是单纯的死记硬背,每一个单词,每一个句子。不知不觉时间过得太快了。可效率真的不是很高啊,六七十多分钟才背了两段英语课文,当时自己真的有点儿急了,突然自己发现我的情绪能够影响到孩子,我得先静下来,他才能够静下来,这样才能慢慢的陪伴他。感觉孩子是在死记硬背,硬去记那个没有找到学习英语的一个技巧,最终他自己开始因为这么长时间自己也没弄懂,开始生气,想要放弃。于是我一边给她打气一边修正背诵策略,我们一句一句的开始背,一点儿一点儿的开始弄,慢慢的渐渐的我们也背下来了。
事情发生了之后还是需要静下心来慢一点儿,父母尤其要比孩子更能管好自己的情绪,这样才能更好的引导孩子。虽然说之前背诵所耗用的时间很长,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一起慢慢的去摸索,找寻找方法,我觉得这也是特别好的一个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