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天气晴,微风,今日春分,昼夜平分,今日起迎来春的温度。
早饭在经常去的快餐店里吃的,刚一进门就有大姐热情的说,豆浆给你舀上?开心的看了一眼大姐,心理感觉被人惦记很温暖。吃完饭我回把所有用过碗盘放回的大餐盘,便于后续收拾。
饭间想起了几年前机场的肯德基遇到一幕,两个日本姑娘在肯德基吃着🍔,说着我听不懂的故事,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吃完饭后,俩人不约而同的收拾好了桌子自己将餐盘收进了垃圾桶,虽是举手之劳,但那一刻的画面至今记忆犹新。自此我也养成了这个收拾的动作。
原来公司的餐厅,吃完饭都需要专人收拾餐盘,同时几百人的用餐,俩人收拾也很吃力,后来领导做出了改革,要求用餐人员自己收拾餐盘,省去了两个人工不说,每个人都养成了随手收拾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