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又到了春暖花开遛娃的好季节,星期日祥瑞说天气这么暖和想出去骑会儿自行车,我们就开始骑行运动😊看着祥瑞不属于很高很壮实的孩子,但是她体质很好运动能力很强,跳绳一分钟一百三十多个,从小很愿意征服各种她能驾驭的车,如滑板车🛴、平衡车、辅助轮自行车🚲,现在腿虽然不大够长但是又换了一辆儿童自行车,一边骑行一边欣赏春的到来。
骑行时我光看她们的安全了没注意沿路的风景,祥瑞很兴奋地说:“妈妈,你看玉兰花开了,小柳枝也冒出了绿芽,春天真的来了!”我说:“祥瑞的观察能力真强,我都没注意,春天来了我好想说些能表达春天的词语。”她说:“妈妈,我们学了好多关于春天的词语,有春暖花开、春回大地、柳绿花红……”她很自豪的表达着!我说:“祥瑞能把学到的东西表达出来真厉害!”我们和孩子在一起读书时总是希望她们能通过多读书写出好的看图写话或作文,但我觉得读书实践应两者结合,这样孩子才能有更好的体会!
每周的周日下午祥瑞会整理书包和检查一下作业是否都完成,当她整理作业时发现语文还有一项读写绘作业没完成。每次读写绘或看图写话,祥瑞都会问:“妈妈,这个怎么写啊,这样写行不行啊?”结果今天的作业是我去收拾卫生的时间她就完成了,无论是画的图还是写的字都没有问我,我真是太惊讶了!
现在每天的作业不需要我了自己记得很清楚,每天放学回家第一时间写作业,写完作业开心的玩一会儿,然后留出来二十分钟读书的时间,再洗刷睡觉。春天真是万物都在成长,我渐渐缓解了她进入一年级的焦虑她也在不断的成长,适应了自己是一名小学生的角色,她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能力提高了、运动能力增强了、阅读能力提升了,虽然有点失落感觉她不那么需要我了,但也非常欣慰和高兴看到她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