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写作业的时候,说昨天在学校写了一些,我一看就写的不认真,以前二话不说就会给他撕掉,然后他就哭一顿。昨天我就想怎样让他心甘情愿的重新写呢?我就说你看你们班谁谁谁写的字真好看,说了好几个同学写得好,他就问我:“那我能排第几?”我说:“你要是好好写也能赶上他们,要不咱们试一试?”没想到他爽快的答应了,主动撕了重新认真的写了一遍让我看,我说太棒了,你也能写的这么好,妈妈真替你高兴。他得意的扭扭屁股。孩子还是得夸着好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