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放学曹瑞轩比平时晚回来了半个小时,基本上到家都很规律,就是有事了才晚回,“是出了什么事吗?学校还是路上?”我在焦急不安中等待着,既害怕孩子打电话又想让孩子打个电话说说发生了什么事,左盼右等中孩子回来了,一问是车钥匙忘学校走着回来的,我说:“你怎么不打电话说声去接你啊?”孩子说:“不用,我自己走回来就行”。今早上叫孩子吃饭的时候我说:“你慢点吃就行,让你爸去送你”,他又说不“不用,让我爸多睡会吧,我早点走,自己走着就行”,是我硬要他爸去送的,当时我的心情是既感动又心痛,我知道我的孩子长大了,虽然他没有用过多的语言去表达,可他却处处是为我们着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