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0 晴(第83篇)
今天我要去外地培训学习,我问梓坤,“妈妈不在家的日子里,你也能按时起床,早读吗?”梓坤很有把握的说,“我能!”我把需要早读的记录表、口算题卡都向梓坤交代了一下,梓坤上学去了。由于我经常外出培训,梓坤一点也不觉得妈妈不在家会有什么不一样。相反,倒是我却挂念孩子如果我不在家吃不好,穿不好的。看来是我需要适应离开家的日子。
每次接到培训通知,我都会在心里做一番思想斗争,担心我不在家孩子们怎么安排。而外出学习是自我成长的机会,跟更多优秀的人一起交流学习,我也不想失去外出学习的机会。倒是孩子爸爸每次都是鼓励我,放下家里的一切去学习。老大高中可以住几天校,这样也可以和同学增进感情,加强交流。这样就可以只管老二了,一个人也能照顾过来了。如此安排甚好,我也没有什么思想上的顾虑了,轻轻松松的去学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