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你又说起了不想上学,我发现自己在对待你要请假这件事情上并没有真正的放下,还是抱有期待,还是想劝说你要学会去面对所有不如意的事情,而不是去逃避、抱怨,也许我还没有真正做到接纳和共情。娘俩僵持了一会儿,最后我隐忍着说不去就不去吧,你又怕我生气,在我骑上电动车走后又追出来要去学校,一路上我们都没有主动开口。看着你走进学校落寞的身影,心里有说不出的苦涩又心疼。
学习了好久,觉得自己也有所领悟,但关键时刻还是无法真正释怀。可能是我的能量还是太低了,继续学习慢慢领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