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0 星期三 天气睛
今天儿子一放学就说,妈妈今天作业少,我一会儿就写完了,今晚我要和你一起写日记。
写什么呢?儿子想了想说我读书给你听,我们写一个读后感吧,我一听这提议好,儿子写完作业后,就问妈妈我读哪本呢,我说你选一本自己喜欢的,儿子选了一本《为什么会有斑马线呢》,读完后我问为什么会有斑马线呢?儿子说妈妈你先别急,我问你一个问题,妈妈什么是“车流”呢,这时我要示弱了,我说不知道啊,然后儿子就说好多好多的车在路上不断的走就成了车流,嗯嗯,然后我问为什么会有斑马线呢?总结的不好,没读出其中的意思来,然后我又让他读了2遍,这一次总结的挺好,我问为什么这次总结的好呢,他说我读到一半时,觉得我明白了,就没继续往下读,我说儿子读书一定要静下心来慢慢体会,三心二意,读到一半就觉得自己什么也明白了那是不对的,不管干什么要用心还要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