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放学的时候,羽璇出来就问我:“妈妈,英语老师有没有发听写全对的同学?”我说:“没有,群里老师没发信息。”今天中午出来接着跟我说:“妈妈,这次我听写全对了。”我说:“妈妈看见了,你们英语老师发群里了。”其实我很想说,开学已经学到第四模块了,寒假的时候明明单词在家都背的差不多了,可是听写全对的同学总是很难找到我们的身影,一共才对了两次,可是一想到不能做扫兴的父母,所以这些扫兴的话我一直都是在心里跟自己说说。记得一二年级的时候,羽璇回来经常跟我说,妈妈我今天得了两颗小星星,我问怎么得的,她几乎每次都说因为我坐的好,然后有一次我脱口而出了一句,你也就会坐了。然后孩子接着就哭了,说完以后我也很后悔,这样很打击孩子的积极性,我希望她得星星的原因是上课回答问题而不是每次都是因为坐姿好,可是这样说话确实很伤孩子,所以从那以后我就尽量控制自己,不好听的话,扫兴的话尽量不要说,可是很多时候还是会忘了。对孩子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宽容,学做不扫兴的父母,是一门必学的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