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报了个声乐班,现在每周三下午成了我最焦虑和紧张的一天。倒不是后悔报班,是感觉年龄大了真的学啥都慢,反应也是慢。回想起来让宝子蛋学这个学那个,虽然她学什么都很积极,但是我也理解了她的难处,接触新事物的过程很新奇,但是也很痛苦。在声乐课的基本发声练习上,我也没有掌握声乐技巧,每次都在自我怀疑与焦虑中度过。想想每个专业都有自己的特性。学习是场马拉松,我们不可能轻轻松松就到达终点,过程吧漫长的也是孤独的。不过还是要加油努力,因为赛道上人太多太多,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掉队,不突出,不怀疑,也不放弃。到达终点的,往往是细水长流,坚持最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