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春分!昼夜平分暖意生,期待桃花处处浓!
春光为礼,花开为信:春野浮绿,万物新生!
花已开,春已至,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也会有生生不息的希望。
今天看到一首诗《春歌》,上网一查,原来有四首。学习一下吧!
《子夜四时歌》南朝乐府民歌
《春歌》
春林花多媚,春鸟意多哀。
春风复多情,吹我罗裳开。
《夏歌》
青荷盖渌水,芙蓉葩红鲜。
郎见欲采我,我心欲怀莲。
《秋歌》
凉秋开窗寝,斜月垂光照。
中宵无人语,罗幌有双笑。
《冬歌》
渊冰厚三尺,素雪覆千里。
我心如松柏,君情复何似?
日常:
早起完成日记,用天天跳绳原地跑步八百米,读一遍《离骚》,叫孩子们起床,我去做饭。孩子起床活动活动,也是天天跳绳里的原地跑步,跳绳。饭后该干嘛就干嘛去。
早上一去接到通知: 明天潍坊监督来检查的。各方面都要检查。上午给分包单位的开工资料盖章,下午做农民工劳务合同,后补安全资料,需要手写的。到下班没写完,带回家晚上加班写。今天需要我接娃,不能在办公室加班。孩爸今天去青岛了,只能我接娃。
下班接娃回家,孩子们继续天天跳绳跑跳,我去做饭。我刚做好饭,孩爸回来。吃了饭,我加班,顺带让孩爸帮忙。加完班,我简单活动一下。羽彤自己完成作业,又完成打卡。
时间不早了,到点洗刷睡觉去了。
忙碌的一天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