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物理课的时候,看到有些孩子们愁眉苦脸,眉头紧皱,于是我谈起了如何调整心态的问题:同学们,什么时候学习最累?身在课堂上,心里还惦记着我到底能不能考上高中,长此以往精力很难集中起来,这个时候既没效率,而且身心疲惫。谈到这里,我看到了一个连续请假的女生眼里有光了,我知道说到她的心坎里了。
我认为:我们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除了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外,熟练掌握部分心理学知识非常有必要。有的时候它真的可以改变孩子的一生,至少能让一些心里调节能力弱的孩子尽快成熟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