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下班后去赶集买了三斤鱼,回到家自然是先给妈妈一些。晚上回家后我陪伴孩子,老公给我做最爱吃的鱼汤。
没过多久饭做好了,老公端着热气腾腾的鱼汤放在餐桌上,我赶紧说:“谢谢,辛苦啦!”说着也去帮忙拿筷子和饭碗等。当我和孩子高兴的坐好准备吃饭时,听到老公说:“你们先吃,我得洗洗手去,唉呀,这手太腥了,受不了了。”
我知道老公为了我才甘愿收拾这几条鱼的,他不爱吃,是还嫌鱼腥味的那种。为了我和孩子,他情愿收拾好后下厨做,洗完手后只喝了点汤,吃的是昨天剩下的豆腐皮。相反我跟孩子又是吃鱼又是喝汤的,美美的享受这这顿晚餐。
饭后我抢着洗碗,让他陪孩子玩会儿。我以后得多理解他,他干了一天累活,还得回家后基本上每天做饭给我们吃。以后我但凡工作不忙就来分担家务,让他多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