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似流水,一去不复返,今年秋季,女儿该升五年级了,我和女儿之间有了不可逾越的鸿沟,女儿变得不听话,总是跟人抬扛,脾气火爆,家长说一句,有十句等着你,有时候脾一来,还打了她,没想到她一言不发,愤怒😠 的看着我,我又后悔,后悔没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自己无能,经常和孩子动手,只会加深和孩子的矛盾,破坏和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孩子就会仇视家长,我想了想,可能是我的问题,改变的人是我,与其强行改变孩子,先改变自己也许孩子才会有所改变,许自己成为自己,也许别人成为别人,这个观念改变了我和孩子的关系,有什么能比得上孩子的健康快乐地成长呢?一想到这,心又宽了,孩子的缺点也能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