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送妞上学之前,妞去哥哥屋里看到有包奶,问我哥哥屋里怎么会有奶。我告诉她,是哥哥学校里发的,商家为了促销,就给学校的每个孩子发了一包,尝着好喝了可以订。妞接着来了一句,那哥哥为什么不喝啊?是不是他害怕不好喝啊?要不我替他喝了?没事,我不怕不好喝。我被她这句话逗笑了,这小家伙又馋奶了。兄妹二人从小就不怎么敢喝奶,连续喝几天就会出现咳嗽嗓子不舒服之类的症状,后来无意间在一个公众号上看过一篇文章,说是牛奶性体偏寒,一些脾胃弱的孩子喝了会有不舒服的症状,联想到自家孩子喝奶后的情况,也就不怎么买了,学校订奶我们也没订过。今天妞的馋虫又被勾起来了,于是我答应她有时间去给她买几瓶。这时,她又开始提要求,要一箱黄桃味的,还要一箱原味的酸奶。。。。我俩打了一会嘴仗,也到上学时间了。小妞那软软糯糯的声音,配上思维清晰的吵架水平,总是能治愈我所有的不开心,我经常戏称她为治愈系的小天使。或许这就是生活,有攻击型的哥哥,分分钟气到你吐血,也有治愈系的妹妹来抚平你的小烦恼,有苦有累,也有让你悸动的小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