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1
昨天快下班的时候,淑雅爸爸说晚上要出去,让我去接她。下课后我是远远的就看见她了,瘦瘦的,看着让人心疼。她到了近前才看见我,笑了一下,问我爸爸怎么没来接我,我说他有事出去吃了,又问我饭做好了没,饿了,我说菜已经切好了,还没炒,怕炒好捂烂了,就不好吃了。想着在路上给她买点蛋糕、点心,一个劲的说不要。路上我在想,上幼儿园和小学低年级的时候远远的就喊妈妈,并且路上有说不完的话,那时多开心啊,现在大了,话也少了,一个活泼开朗的孩子变成了一个沉默寡言的少年,路上她或许还在想着今晚的作业吧,虽然也理解,但还是有种失落感。
回家后我把馏好的豌豆荚让她先吃着,又快速的给她炒了蒜黄和尖椒炒大肠,切尖椒的时候没闻着辣味,孩子能吃辣,炒的时候就又放了点红辣椒,炒出来还是不怎么辣,说实话,这个大肠炒出来如果不辣,也不好吃。面食就是淑雅的姥姥自己蒸的玉米面馒头,淑雅挺爱吃的,简简单单两个菜,娘俩开造。随着天气变暖,人的饭量也会增加,这几天淑雅比以前爱吃饭了,很快吃完了,她就去写作业了。
生活的最本色其实就是柴米油盐,简简单单的度过每一天也是一种幸福,如果每天经历的事情和心情跟昨天一样,这不就是说明没有变故,不就是一种幸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