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孩子(个性)是我也不知道该用褒义词还是贬义词去形容。我家的女孩有个习惯只要写作业就关门不让我进她的屋,自己录个视频作业那就更厉害了反锁门!我拿着书在门外听她背诵。我就奇了怪了妈妈在身边你就读不出来吗?有的时候我也扪心自问,我要是跟有些家长一样坐在你身边就没法写了吗!所有的事都有正反两面,好的一面写作业不管对错有那么一点点省心,坏的一面是妈妈不能在身边督促你改正坐姿不好,还有写作业小动作的毛病。我家的女孩还有一项个性是不爱拍照,不爱拍照到什么程度呢,我手机相册很少有他正面的照片,不管去哪里玩都是我偷偷的抓拍,一旦发现就躲“让我哭笑不得”。我问过周边很多的小女孩,都是爱拍照爱臭美的,我家的个性女孩偏不走寻常路。以前为这样的事没少对孩子发火,现在换个思维去看待这些问题,感觉也没啥不好的,每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干嘛要跟别人比这么想着心情也就舒展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