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周五一直到周二晚上一直忙着和筱筱准备普通话比赛讲的故事,在整个准备过程中我感觉宝宝表现是很好的,自己要好,想把故事讲好,当然我也给予一定的物质及精神奖励来进一步提高她的坚持度,尤其是最后一晚,我们录了好多遍,她都不厌其烦并很好地完成了,为我的宝宝点赞。但在整个过程中我发现她最大的问题就是不自信,紧张,局促,手都不知道怎么放,所以后来和老师沟通能不能让她在班里给小朋友们讲一讲这个故事,我一直等了一天也没等来老师发的视频,我想筱筱应该是没能克服她的紧张,不自信,可能这个要求对幼儿园的她来说确实有点困难,但我仍然希望她能克服,我想自信绝不是只是嘴上说着我最棒这么简单,敢于展示自己是她要走的第一步路,不急,慢慢来,我会陪着她慢慢去认识自己锻炼自己,加油!母女俩。提高她的实力,创造更多的与人,与更多人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