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闺女回来跟我说,妈妈快考试了,我说,嗯我知道啊,你不是跟我说过了,她说那万一我考不好咋整,万一比上一次考的差咋整,万一………
其实在与这家伙接触过程中我发现,这家伙咋有点输不起的感觉😂例如每次当自己取得成绩或是遭遇失败时,她的情绪方面啥的会有很大的变化,当有点小成绩时她会认为自己是(天才)😅失败时就会觉得是不是自己啥也不行😓,虽然这种情绪在我家姑娘身上是有点短暂性的存在,但当今社会也多多少少会有这种俗话说(输不起的娃),这……怎么说呢,我感觉孩子对成败的认识态度,其实直接关系到她(他)们的心里成熟度吧,为了让孩子坚强的面对未来,面对现实,我们当父母的还是要多操操心,正确的引导孩子,俗话说得好,胜败乃兵家常事,挫折和失败都是任何人无法避免的不是……妈妈,你在干嘛呢,我说话你听到没有,妈…妈……听着呢,她在自顾自的说话还不允许我开个小差了🤔"嗯嗯嗯,对对对,我应付着她的话,(又回来了)那妈妈我考不好咋整?能咋整呀姑娘,我说,又还没考呢,你就决定结果了,那只能说明你还没用功,至少比之前考试那会儿用功少,要不然我姑娘,怎么还不往前冲冲,除非你偷懒了!那万一要是考不好来?(还问)😢没事儿,考不好再说考不好的话呗,这次考不好咱下次好好努力呗,下次用这次两倍的功夫我就不信你还不成功,话说回来哈,如果这次考的差,还是那句话,你肯定偷懒了,到时候自己看着办哈🤔🤔🤔(最后咱也得装装威风,要不她会小瞧我的,毕竟我是她妈🤭)加油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