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幼儿园开始你就不太把学校的事情回来说给我听,所以我很羡慕别的小朋友回来总和家长分享校园的琐事。昨天放学你生气说我没给你带劳动书,所以你扣了分,我说老师不会和家长说带什么,只会和你们说带什么,虽然你在乱发脾气,我也会和你慢慢捋。
我问你:其他小朋友带了吗?
你说都带了,就你自己没带。
那为什么你没带呢,其中的原因你没想想?
你说因为我没给你放书包里。
我问你,带劳动书是哪个老师说的。
你说是劳动老师说的。
那我认识你劳动老师吗?
你沉默了,我耐心的跟你说,老师要通知只会跟你们说需要带什么,不会跟家长说,所以你需要记住老师布置的每一个任务。那为什么别的小朋友都知道带,你却不知道,或许是老师说的时候你没听见,这就是为什么上课需要集中精力的去听老师讲话。也不知道你在气头上听没听进去,但我希望你能以此来吸取教训。
昨晚作业少,写完的也早,所以我带你出去溜达,在路上我主动问你在学校有没有发生什么开心的事情,慢慢的引导你去分享学校的事情,以后我要多和你交流沟通你的生活,让你喜欢去分享你发生的事情,我希望我们之间变成无话不谈的好朋友。